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乙女遊戲*薄櫻鬼~黎明錄~齋藤一

PSP版OP


按圖即可從跳板網址進入官方網站
薄櫻鬼黎明錄-齋藤一 (CV:鳥海浩輔)
終於把我的本命路線通關啦(灑花)
玩這款要到最~~~最後才有甜,因為有千鶴出現放閃,玩到最後我圓滿了>//////<
千鶴的聲優跟動畫一樣是桑島法子,
我怎麼覺得遊戲裡配起來的感覺比動畫版好很多啊=_=a

其實前半段的劇情讓我屢次玩到睡著|||Orz
尤其日文不佳的我,玩這部遊戲真的很痛苦,日文用字特別難啊……
一直到了進入角色線,才會讓我精神一振 然後瘋狂截圖XD
沒有愛的話,這款遊戲真的很難支撐到結束啊!以男性視角來看整個新選組發展,實在有夠無聊(喂)
都不知道我是不是在玩乙女遊戲了囧>
而且主人公井吹龍之介(CV:關智一)個性超超超消極~~~讓我玩遊戲跟著無力>"<
龍之介個性跟我跑遊戲之前的想像不一樣啊(沒事長得這麼熱血做什麼XD)

這款遊戲,預定還會再跑原田路線(聽說這條的龍之介才像主角,有攻略到女生XD)
只是暫時換別的遊戲來玩,不然跑黎明錄一輪就能殺死我很多腦細胞……
雖然我也喜歡沖田,可是黎明錄的沖田非常不討喜,我還是去把隨想錄跑完比較實在=w=

系統方面比以前改善好多,尤其是紀錄模式採用最一般的PSP紀錄,讓紀錄速度大為提升,總算沒堅持以前的介面了,雖美觀但很沒用。另外還可以隨時隨地存圖片和立繪真的是一大進步啊!!!玩這種AVG,可以存圖才是王道(玩PC遊戲的時候,也都會截圖XD)
以後黑洞社的遊戲也多採用這個系統,真的很不賴~

~~~內有劇情透露~~~







黎明錄補了齋藤如何加入新選組,為什麼會忠心於新選組的心情和過往。
看到齋藤的強烈武士道信念,本來不能理解武士道精神的龍之介也慢慢被吸引了。
齋藤一直很想邀龍之介去修練劍術,只是龍之介一方面沒碰過真刀,只有小時候有玩過竹劍,一方面對於成為武士這件事情完全沒興趣,每次都不想去練,一開始是有去練,不過齋藤一板一眼的嚴格訓練(由齋藤當劍術指導,根本就是修練地獄,超兇的XD),讓他練到很累也沒勁,後來都找一堆藉口來避開訓練。

後來齋藤問他的信念、未來想做什麼?被芹澤撿回來當打雜的龍之介一時也答不出來(根本就是在新選組混吃等死沒目標)
有次龍之介跟芹澤去吉原,因為好面子,隨口說自己很會畫圖(小時候曾經有畫過,應該蠻喜歡的,雖然有被誇獎,不過最後被媽媽說那是沒用的技能而捨棄),就被藝妓慫恿要把畫帶來,回家隨便試畫一下就放棄了(超沒耐性)
有次被抓來組裡實驗的人變成羅剎逃脫了,被龍之介遇到,差點要命喪刀下,齋藤及時趕到,砍殺羅剎的樣子讓龍之介大為震驚(因為是第一次看到血腥場面)羅剎兇殘的模樣印在龍之介的腦海裡,讓他整晚都睡不著覺,忍不住提起畫筆亂畫,正好早上被來訪的齋藤看到,發現了他的才能。

有次新選組辦活動,齋藤親自推薦讓龍之介來畫廣告單XD
沒想到大受好評,不過龍之介也受到大家的諸多吐槽,例如個性和長相,竟然和藝術可以扯上關係XD

以最終決戰來說,非常熱血又哀傷,看到齋藤路線的BOSS竟然是永倉新八!!!讓我受到很大的驚嚇QAQ
永倉本來就不討厭芹澤(應該是豪氣的氣質頗吸引永倉吧)發現新選組採取這種暗殺手段就大怒了,認為暗殺根本不是符合武士身分的正道,真要殺的話也應該要堂堂正正的對決。永倉想要去阻止土方他們而向齋藤拔刀,當然齋藤不會放他過去,也是拔刀相向,看到這段劇情,是和夥伴戰鬥的心情,我真的超想哭>"<
之後永倉還可以跟大家有說有笑的模樣,反而讓我覺得有點恐怖,當然永倉的個性是大剌剌的,不滿應該不會暗藏心裡黑化,也知道土方和近藤要這樣做的理由,只是恐怕情感上不能接受這種做法,內心會有個疙瘩存在。這點搞不好就是永倉將來出走新選組的導火線吧!理念到最後是越來越不合,然後選擇離開……

因為龍之介太過深入新選組的秘密(知道他們製作變若水,也看過羅剎,最後還知道芹澤其實是被自己人暗殺的),龍之介知道在芹澤死後,新選組幹部一定不會放過他,本來是有機會逃跑啦~只是太想畫岀與永倉對戰時,齋藤那威風凜凜的姿態,結果超專心的畫,根本就是畫入魔了吧?!終於畫岀可以代表武士精神的齋藤


(齋藤的姿態太美麗了>//////< 我也超愛!好想截更近的CG)

當龍之介要被鬼副長判死刑的時候,齋藤救援就來了!!!
還拿著龍之介的最棒的齋藤美人圖(無誤)給土方看,用詭辯來宣稱,新選組要放龍之介一條生路,因為在暗殺芹澤之前,芹澤跟龍之介有約定過,如果他畫出能夠讓芹澤認同的畫來,就放龍之介自由(其實龍之介在新選組跟自由人沒兩樣吧?!只是龍之介離開新選組會餓死XD)但是芹澤被土方、沖田殺了,等同剝奪龍之介選擇的自由,至少新選組要代替芹澤放龍之介一馬。
看了畫的土方,加上土方控的齋藤第一次向土方提出異議,這真是不得了的事情,不好好拉攏齋藤的話,搞不好會失去這個超好用忠心人才(誤)因此同意了齋藤的建議,讓龍之介離開新選組。
臨走之前,齋藤也烙狠話說,如果把秘密洩漏出去,就一定會要他的命。
龍之介反而不覺得害怕,反倒跟齋藤打哈哈說,要講也不知跟誰講,他到老到死都還想要畫畫呢
齋藤露出微笑,那笑容大概也是蘊含惺惺相惜,並祝龍之介一路順風的意思吧?

其實芹澤會和龍之介約定,真的蠻讓我意外的。在這部遊戲裡面,芹澤一整個很隨性,而且比較給人有惡役的觀感。不過他自己應該還蠻喜歡看別人改變的樣子吧?想到PV也是他對副長說「你要成為鬼」就給我這種感覺。之前不放龍之介走,只是覺得龍之介很好使喚嗎?恐怕未必,或許也是覺得讓龍之介保持同樣的沒目標心態,然後餓死在荒郊野外,會很可惜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穿龍之介已經漸漸擁有人生的目標,也發覺自己可能快不容於新選組,才跟龍之介作下這個約定嗎?可能要跑副長路線才會拼湊起芹澤的真正想法吧?


最後,龍之介選擇的道路,成為錦繪師也慢慢有些成就了,蠻為他高興的。
(查了一下,錦繪是彩色的木版畫,難怪可以用來製作彩色廣告單XD 像古代的印刷術就是雕版印刷的)
龍之介聽到齋藤加入會津藩殘黨,抵禦新政府軍的戰役中疑似死去,受到很大的震撼,畢竟齋藤是超級土方控嘛!竟然不跟土方離開,而是留在會津藩,真的很不可思議,龍之介就隻身跑到前線去探消息(喂喂這是送死的行為啊!!!根本就像是聽到自己喜歡的人死掉,自己也不想活了,所做出來的行動  )

正好在槍林彈雨當中遇到齋藤,不過此時的齋藤是呈現白髮紅眼洋服帥氣超迷人模樣。

龍之介馬上又煞到齋藤(為什麼會覺得我越寫越歪了)

這時候千鶴就出場了,看到齋藤以溫柔態度對待千鶴就知道大勢已去這是齋藤的真命天女。


等千鶴離開,龍之介的氣息當然被齋藤發現,龍之介現身~感動的相會XD
龍之介請求齋藤可以讓他畫羅剎的樣子,齋藤也答應了,兩人就此離別。

之後在後日談(也就是本傳的後日談,時間點更後面,因為千鶴已經叫齋藤「一 san」了,兩人現在是夫妻喔>///<) 

齋藤跟千鶴說他遇到老友龍之介,也把龍之介稍微介紹,還有之前和龍之介在戰場上相遇的事情說出來,拿到當時承諾的畫(這沒有CG,不過有立繪可以腦補XD)這時候龍之介的畫技功力大為提升,自然是把齋藤的神韻表現的更好囉,千鶴看到畫,就可以明白龍之介這個人雖然和齋藤的個性完全相反,不過的確是很好的朋友,真的很了解齋藤的信念,才能把齋藤畫得這麼入神。
看完龍之介的畫之後,千鶴和齋藤就開始含情脈脈,眉目傳情了XD


補一張超萌齋藤害羞圖XD

我想支撐我把黎明錄跑完最大的慰藉都是為了看這段閃光和一堆美麗的CG、立繪和配音吧(毆)
只是我還不滿足啊!黎明錄反而沒有齋藤剪短頭髮的家居和服版,連個立繪都沒有,我不依~~~
新婚生活只好靠18禁同人本補完了



總評:
齋藤路線的龍之介後來也沒跟小鈴有交集,該不會迷上齋藤(XD)之後,就終身未娶吧←喂


PSP追加新要素:
番外篇「小夏日和」,齋藤的劇情讓我笑超久,原來齋藤發飆的樣子是這樣啊XDDDD
這段小插曲跟隨想錄的齋藤某事件很像,也是巡邏期間跑來看刀,突然間齋藤喜歡的刀被買走了,齋藤整個人呈現失去理智狀態,只要有人提到關鍵字「刀、劍山」,馬上就會被暗器(筷子XD)瞄準。不過龍之介比較慘,被掃到颱風尾XDDD 被眾人集體拋棄,要他去安撫齋藤,連土方、近藤都不想和發飆中的齋藤共處一室吃飯XD

另外,講解幕末歷史的「幕末講義錄」,都是由芹澤來講,超無趣啊!!!一點男色都沒有,我不要大叔

補~DS版OP




PS3版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