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乙女游戲*S.Y.K ~蓮咲伝~金禅子篇+玄奘篇<二郎真君>

遊戲平台:PSP
類型:乙女向AVG
官方網站
(已設跳板)
S.Y.K FD蓮咲伝    
雖然是為了近藤隆蘇芳來玩S.Y.K和其FD,跑FD時,我整個心都被前世劇情吸引過去了
蘇芳的FD劇情甜歸甜,但很沒有創意(炸)
還幾次玩到睡著……


反而是主角前世「金蟬子」篇的人物都好有梗,齊天大聖、如來、二郎君太有魅力了,不過這些角色路線都註定要BAD END的


悲中帶喜的劇情很能打中我的萌點啊!

~以下有金蟬子篇「齊天大聖、二郎真君、釋迦如來、終章」、玄奘篇「二郎真君」章節劇情透漏~


很悲慘的,分別是要跑完前世篇所有人物才能跑二郎君和如來這兩位的篇章。


二郎君的現代篇章還得將前世篇都跑完才能開,限制實在有夠多啊!燃起了我熊熊的攻略慾望啊!
本篇都還沒玩的這麼積極

不過前世篇另外還有一個很萌的齊天大聖可以治癒一下,其他角色大概會快轉過去(喂)


金禪子篇

斉天大聖>(CV:興津和幸)
齊天大聖      
第一個就跑齊天大聖的劇情。
齊天大聖的兩個部下天蓬元帥、捲簾大將,我一看名字就知道是誰了XD
稍微對西遊記有瞭解的人都會知道這兩位是誰的前世。
但是竟然沒有立繪(滾動)
我也想要看他們前世的長相啊(天上界的服裝設計怎麼看都比人間界的好看多了)

大聖是個很開朗明快的人物,表裡如一,身為天界的第一將軍,對於長久的天冥征戰也厭煩了,因此贊同金蟬子想要成立第三勢力終結戰爭的想法,第一個加入金蟬子的陣營,幫她尋找有力的夥伴,像是玉龍、天蓬、捲簾。

雖然知道前世篇人物都不是主線角色,但個人劇情也太短了吧!!!
大聖表示會對金蟬子盡心盡力保護她之後,還沒看夠就結束了
嗚嗚嗚我喜歡的大聖啊!
從外傳小說來看,其實大聖是暗戀金蟬子的,還會對和金蟬子一起欣賞雨景的男人(閻魔王)吃醋,並且借二郎君的神力讓天界下雨,問金蟬子喜歡哪樣的雨景,不過金蟬子回答各有各的美,大聖內心感到複雜。
大概也因為知道金蟬子內心有另外一個人,大聖從沒有想要告白。
這裡太虐啦!!!真是為大聖感到痛心啊

不得不說這位聲優的聲音蠻不錯的,開朗又成熟的味道很讚。以後列入觀察名單



二郎真君-楊漸>(CV:森川智之)
楊漸    
很精明、八面玲瓏的二郎君,竟然有路癡這個弱點,果然很有萌點XD
除此之外,二郎君的劇情就沒什麼可講了
大概是因為他另外有現世篇的劇情吧,畢竟不是主要攻略角色,沒辦法分太多篇幅給他。

他和齊天大聖的感情真不錯,還交代金蟬子要好好照顧大聖。
畢竟如果天界打輸了,第一個要被問罪的就是大聖,因此大聖加入第三勢力還比較好。
二郎君雖然外表年輕,但他覺得自己內心已經老朽,沒辦法脫離天界的束縛,再加上他是下任天帝的候選人,對天界另外有一份責任,其實沒有追求自由的權利。


釈迦如来>(CV:小嶋一成)
釋迦如來  
總算不是藉由觀音之口來講話了。
如來有單獨的美形立繪和成熟聲音,外表和裝扮一點都看不出來是佛祖啊XDDD
光是腰上配了一把長劍就想吐槽了,這比較像是劍士的裝扮吧?
而且哪來的銀色長髮美青年啦!!!超讚的啊
當然說「攻略佛祖」會讓人覺得心裡怪怪的XD
不過這劇情比較像是交代如來的立場和心態。
反正如來的好感度,一開始就點到最高了

身為至高存在的如來,讓人覺得他的感情淡薄,但又不是冷眼看世界的態度。
如來也說自己是不能干涉世界的,只能默默的看著世間變化,保持中立。
常常會問金蟬子的決心如何,會不會後悔。
本傳提到金蟬子偷了如來的力量,才停止了天冥戰爭,
不過事實上,這些都是如來默許的,原本那力量還是如來主動給金蟬子的。
只要不是親自去干涉就不是干涉嗎

不過如果不堅持信念的話(有選項),如來會小小的黑化XD|||
能夠看透所有未來的如來,此時讓金蟬子陷入沉睡,然後如來低聲說,金蟬子是他所疼愛的弟子,未來不只一個,她也不用一定要去走修羅道,跟他永遠在一起就好了。
如來&金蟬子  
(這裡的CG非常的美啊
不執著任何事物的如來,只有對金蟬子才會表現出「感情」,連觀音都說如來的唯一弱點是金蟬子啊。
外傳小說,在悟空BE的後續中,如來為了救因失去所愛而暴走的弟子,終於出手干涉了人世,他覺得罪孽深重,卻不後悔。
不覺得這樣的如來很萌嗎XD



終章
特別多講了閻魔王和其影從獨角的劇情。
閻魔王對我而言不是重點,主要是看獨角和齊天大聖的劇情啊!!!
獨角是蘇芳的前世,近藤隆配獨角的中低聲線讓我開了很多小花
金蟬子在人間界和閻魔王相遇的時候,其實獨角也隱藏身影在旁邊,因此順便加了很多好感度XD
獨角覺得金蟬子跟閻魔王的理念很像,被她吸引,也協力她停止天冥戰爭。
但是竟然也沒有立繪!!!

不過組成第三勢力,還要先跟天帝報備www

在進行調停期間,大聖私下跟金蟬子說,希望能將二郎君託付給她。
大聖知道二郎君的路癡弱點,只是從不戳破,
也知道這場戰爭不會順利結束,自己大概不會生還,二郎君以後會抱持著很多的迷惑和痛苦活下來。
大聖跟二郎君都講出同樣的話,你們乾脆在一起算了XD

最後是大聖和閻魔王大戰兩敗俱傷,但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好打的
明明兩人的信念都是停止戰爭啊!只是立場不同,做法不同就要拼個你死我活
強烈懷疑大聖有部份嫉妒心,因此想跟閻魔王一決高下

結果大聖使用出會讓自己無法輪迴的大絕,但還是輸給了閻魔王。
他叫閻魔王把他的靈魂吃掉,讓閻魔王活下來。
這樣大聖靈魂也間接可以活在閻魔王之中,兩人都期望能夠跟金蟬子再次見面。
不過靈魂融合之後的閻魔王被金蟬子親自手刃。
但天界怕閻魔王復甦,將他封印起來,他也失去了記憶,只有記得金蟬子為他取的名字「悟空」。

不~~~大聖竟然就這樣領便當啦!
那……那這樣害我很掙扎要不要回頭去跑本傳閻魔王的劇情啊
攻略閻魔王,等於也算攻略了大聖吧←才怪!

最大的爆點在最後……
聽到摯友戰死的二郎君,一整個崩潰,詛咒這個世界。
不過隨從木叉勸他要冷靜,因為大聖很愛這個天界,希望二郎君能去改變這個腐化的天界。
但二郎君除了大聖以外,都不能接受,恨上了全部世界、所有的人,甚至是將大聖帶走的金蟬子。
這段對話真的太腐了,所以就說二郎君愛的人其實是大聖www

一直笑臉迎人的二郎君,竟然整個黑化
我沒跑官配閻魔王劇情,所以不知道二郎君的真心,衝擊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啊
如果二郎真君沒被女主角療癒,還當上天帝,大概會想要毀滅世界吧XD

難怪要跑完全前世篇章才能跑二郎君的現世章節啊……












玄奘篇

二郎真君-楊漸

楊漸  

玩本傳,多是看到楊漸羽毛亂飛的誇大登場姿態,一路上又嘻嘻哈哈的跑來找玄奘一行人抬槓。
根本不會想到這人的心機之沉啊!計畫一切的目的就是要看他們最後無助的容貌、悟空被矛盾的記憶折磨,想看玄奘那堅定不移的眼神被絕望掩蓋,想把她玩弄到壞掉(聽起來還頗糟糕的w)
森川社長配這個角色是偏向於中高音,畢竟要配的比較開朗。實際上卻是腹黑
中間還有一段楊漸、大聖、木叉小時候的劇情,森川還配正太音啊!好新鮮XDDDD(這三人是青梅竹馬,仙人也是有小正太時期的!只是過了一定的歲月就不會變老)
結局、後日談要色誘(?)玄奘的時候,就會突然把聲音壓低了>///<

但FD補完的好……好一個二郎真君楊漸的章節……
大概整個前世篇都是為了這條路線鋪路了(炸)
總覺得我最近攻略的三個角色劇情,都有種是大部分遊戲內容都是拿來鋪陳大魔王角色的錯覺XD
歌劇魅影、蝶毒、跟這部FD

玄奘篇的二郎真君路線不寫在這篇下面實在不行啊XD

金蟬子篇所有攻略過的角色的重要劇情和對話都在玄奘篇的二郎真君路線展現出其必要性。
還把本傳悟空線的最終結局拿來套用,只是這次最後分歧跑去追二郎真君了!悟空哭哭

這個惡役說穿了就是個欠打、怕寂寞的死小孩XD

當玄奘因為紋章之力得知了部份前世真相,知道悟空的大聖記憶全是楊漸植入的。
這讓楊漸察覺了,還很壞心的跟玄奘打賭,如果玄奘去跟悟空講了真相,擁有大聖記憶生存,並且跟楊漸友情互動五百年之久的悟空,一定不會相信玄奘的話。(楊漸對大聖和他之間的愛……友情感到非常有自信啊) 
玄奘則是認為她信任悟空跟她的羈絆,一定會相信她。
楊漸就跟她說,如果她輸了,天冥人界以及她自己都要隨他擺佈。
玄奘答應了這個賭注。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吧?不答應就是死路一條,進入BE了

玄奘找時間很認真的告訴了悟空他是閻魔王的事實,悟空一時不能接受,還以為玄奘在開玩笑。
當然楊漸就跑過來指著玄奘說哈哈妳看看妳
三不五時來欣賞玄奘的失落樣。超機車!
八戒還以為楊漸是來追求玄奘的。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好嗎
被玄奘知道自己真正目的的楊漸,再次表現出來的腹黑笑容和聲音,真是毛骨悚然到極點呢!

因為玄奘老是被楊漸精神攻擊的落寞樣,讓從者四人都發現異狀。
尤其是悟空也開始發現自己的記憶有矛盾點,裝作什麼都知道的態度套出楊漸的屬下木叉的話。
接著趁楊漸不注意,跟玄奘說了自己相信她的話。
還跟其他同伴說明真相,大家都體諒悟空,仍當他是好夥伴,這群人就偷偷設局給楊漸來跳。

到了天竺後,進到封印經典(如來之力)的房間,紅孩兒來亂,玄奘逼不得已解放了經典,受到如來力量刺激的悟空,恢復了自己身為閻魔王的記憶。

等了五百年就是等這一刻的楊漸跑來看熱鬧,他就是想看悟空得知真相的絕望模樣,這就是他痛苦迷惘五百年支撐下來的唯一價值。也就是說,如果不靠這份怨恨,他大概撐不過去這五百年,老早抓狂發瘋了。

楊漸一口氣對他們傾訴了自己的期待目的,像推理小說中最後犯人都會自己講出真相那樣XDDD

不過悟空和玄奘早已做好心理準備,楊漸等不到悟空和玄奘絕望的樣子,受紅孩兒攻擊而傷重倒地的其他三人也被解放的如來之力治癒了。

惱羞成怒的楊漸把哮天犬叫出來去破壞世界(哮天犬變成招喚獸了XD)
楊漸想殺死悟空,但悟空剛好被觀音解除了封印,取回閻魔王的強大力量。
(腹黑鬼觀音什麼時候竟然變得這麼好心?居然還有臉跟如來說,楊漸的行為跟小孩子沒兩樣,不過反而被如來吐槽說觀音你跟楊漸差不多,換成觀音惱怒了XD)

只是悟空還不習慣控制力量,因此跟楊漸打了個平分秋色,還互相吐槽對方。
在玄奘的眼裡看來,這兩人比較像是「朋友吵架式」的互毆,沒有什麼殺意。
(後來玄奘對楊漸說,這五百年來悟空和他的互動不是虛假的,悟空對他抱持真實的友誼,楊漸下意識也把悟空當朋友看待)

楊漸一整個就是處於被婊狀態。看到這裡還真是覺得楊漸很可憐(爆笑)←喂沒良心。
大概他發現大勢已去,跟悟空互毆,只是打從心裡想發洩五百年的怨念吧!

楊漸最後打不過慢慢掌握力量的悟空,木叉也下凡來說哮天犬被其他仙人抓起來了,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看忠心的部下背叛他,計畫也失敗了,楊漸自暴自棄要悟空和玄奘殺了他,
但悟空和玄奘都不覺得有殺他的必要,只想敲醒他的死腦筋,但楊漸不聽眾人言,逃出天竺宮殿躲起來。
看楊漸這麼糾結,真想請大聖出來顯靈開導一下。
想說既然悟空都取回力量和記憶,大聖靈魂應該也會出來露個臉。
不然幹嘛要吃掉靈魂的設定?
害我期待很久……結果卻等不到大聖出現


跟前世師父相會、感謝、歸還力量之後的玄奘,也跟著追出去!
雖然玄奘說自己不是金蟬子了,如來還是當轉世的玄奘是心愛的弟子,感謝玄奘可以和他再度相會。
老早就看透未來的他,很高興玄奘靠自己扭轉悲慘的未來(回天界後,觀音還吐槽如來對玄奘太好了,如來很自然的回答:對自己心愛弟子給予溫情有什麼不對的?一整個溺愛狀態XD)

玄奘將楊漸追到手(無誤)之後,楊漸吐露真心,他對於失去好友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無力,尤其他還空有力量和權力,卻不能拯救朋友的性命,他對自己絕望,進而把這股滿腔憤恨發洩到金蟬子和閻魔王身上。(果然是小孩子心態……)
不過他常常在擁有大聖記憶的悟空身上看到昔日好友的身影錯覺,也自嘲有自虐傾向。

其實身為天上寵兒的他,沒有可以真心付出的朋友,只有大聖可以交心。失去了大聖後,這五百年的漫長時間,他一直是孤獨且痛苦的。
玄奘便跟楊漸說,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喔!(靠這句話GET楊漸的心了XD)

回到天界領受懲罰之前,楊漸還跟玄奘表示,自己大概會被剝奪「顯聖二郎真君」的名號,要玄奘下次見面叫他的名字。


這種拐彎抹角要玄奘叫她名字的方式真是可愛

最終兩人還在摸索相處之道。此時算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吧?
一逮到機會,楊漸還是會很自然的上下其手以此確認心意XD
雖然他對玄奘的感情有所迷惘呢,不知道怎樣去對待她,但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欸)

畢竟要楊漸一下子從極度怨恨的心態轉過來變成愛戀之心是有點困難度的。
不過他一開始就不討厭玄奘,反而被玄奘那勇往直前,對信念毫不迷惑的閃耀姿態所吸引,只是之前自己的怨恨讓他無法平常心對待玄奘。
雖然說楊漸的劇情是貫穿金蟬子和玄奘篇,但楊漸主要還是被玄奘吸引,他覺得玄奘跟他認識的那個金蟬子有很大的不同,金蟬子是個冷靜的女性,而且會考慮比較多事情,相較之下,玄奘比較莽撞無謀,卻對自己的信念堅定不搖,遇到挫折也不放棄(像和楊漸打賭輸了,雖然打擊很大,但玄奘還是決心要拯救楊漸,完成金蟬子沒做到的事情,並且改變悲慘的未來命運)

然後他怕凡人的玄奘比他早死,那他又會變成孤獨一人,因此一直鼓吹玄奘得道成仙,他也會幫她修練XD
還三不五時拐玄奘到天界來玩。因為在玄奘照顧的小朋友面前,兩人不好放閃光

  

後日談就更閃了(つд⊂)
因為楊漸和玄奘已經互相確認心意完畢了XD
所以楊漸完全就是用直球攻略法去對待玄奘啊!
真是閃到一個不行


楊漸繼續把玄奘帶上天,勸說玄奘去修練成仙,又跟玄奘打賭,以玩抓鬼遊戲來賭,楊漸當鬼,抓到她就算他贏,她就得乖乖去修練,還要對她做OOXX的事情,至於有沒有抓到就任君想像囉XD


 


森川社長的性感聲線此時展露無遺


攻略惡役角色就是這點吸引人,特別有成就感


辛苦虐心這麼久就是等這刻!!!(喂)
 


仔細來說,玄奘接收到金蟬子前世記憶,和透過如來之力得知的訊息後,發現楊漸的強烈孤獨之感,進而產生憐惜之心。這樣看來玄奘比較像是照顧小朋友的心態去對待楊漸。中間多少還是會強調玄奘描述他們剛開始相遇情形,以及以前旅途中楊漸來串門子而培養出的感情,但要說玄奘喜歡楊漸哪一點,描寫力道還是稍嫌薄弱,只能說聖母光輝開到最大的玄奘,對楊漸這種迷途小羊最不能抵抗了了XD


在外傳小說,楊漸也對玄奘的心意有所疑惑,認為玄奘是「同情」他,還吃醋吃到悟空身上,直接問她喜歡他還是喜歡悟空,玄奘最後是沒好氣的回他,當然是喜歡他,不喜歡就不會去管他這麻煩的人了。(這是官方的澄清解釋吧XD)


這邊看似糾結玄奘要不要成仙的事情(楊漸是候補下任天帝,不可能變成凡人)
雖然跟蘇芳路線的劇情有雷同處,但至少我不用看像蘇芳路線的兩人那樣給我糾結兩三個小時的遊戲時間,還是在同一件事情打轉



本傳部份,我最推薦玩蘭花路線,但FD就完全不推蘭花線了,非常拖戲……

劇情長度部分,FD很有誠意,每個角色故事都很長,不會說因為是FD就給個糖,然後草草了事,不過角色主要劇情和爆點都在本傳講光了,在FD就有跳不開本傳範疇的感覺,玩一玩還蠻有煩燥感的。
因此二郎真君路線就顯得特別有亮點,果然二郎真君路線才是FD遊戲本體嗎?

音樂部份,我想說真是混~太~大,老是在這兩塊遊戲聽到類似猛獸使的配樂,非常突兀,兩者風格差很多耶!
個人角色配樂是很有強烈感啦,但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最喜歡的還是二郎真君的角色配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